企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(简称:企辰股份)是短视频官方授权MCN机构,是一家专注于短视频运营培训、短视频运营策划、短视频直播带货、达人孵化的创新型企业,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的一站式短视频带货服务平台.

企辰分享几种主流抖音变现玩法及工具

现在短视频确实很火,不管是在坐地铁、等电梯还是下班后躺床上,刷短视频基本上已经成了国民消遣娱乐的主流方式,我们知道互联网时代,流量就是价值,再加上让人刷个不停的高用户粘性,可以说短视频已经成了当下互联网最大的流量入口之一。



那么问题来了,如此庞大的流量,如何才能用来变现呢?

面对巨大的机会,很多人感到无从下手,所以下面企辰小编就来分享下几种主流抖音变现玩法及工具:

•做号:广告变现

抖音毕竟是内容平台,获取流量最直接的渠道就是做号,待流量与粉丝稳定之后通过广告形式完成变现,这就需要长期的优质内容输出,并通过账号人设笼络一批忠实粉丝,通过为企业或品牌营销提供优质流量曝光,完成流量变现。

•电商:视频带货

对于有货源但缺乏获客渠道的商家而言,通过视频种草、直播促销的形式引流,配合DOU定向投放或者与垂直领域红人合作推广,以批量获取精准流量,最终通过小店、小程序完成交易转化,以缓解当下线上获客成本高昂的痛点。

•教育:知识付费

在抖音的数亿月活中,年轻及女性用户占比很高,意味着在教育、情感和育儿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变现空间,但受限于面向电商的变现场景,创作者很难在抖音内完成内容变现,只能将用户引流至第三方平台完成转化,有一定的违规风险。

·直播:IP价值

直播的形式要建立在粉丝数量达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上,至少要几万或者几十万粉丝,而且直播对个人的表现能力有严格的要求,所以一定要进行仔细的思索。

•引流:到店转化

企业号推出之后,现在越来越多的实体商家也开始借短视频为门店引流,认领店铺地址并上传店铺信息后,通过发视频挂载店铺链接,配合内容垂直的视频给用户种草,最终借算法触达本地用户,以优惠券引导其到店核销,完成门店引流。

抖音已推出的四种变现工具——企业号、商品橱窗、小店和小程序,每种工具都有其优劣势及适用场景:

•企业号

企业号提供了齐全的内容运营工具,可以说是抖音营销的基础设施,同时支持认领并绑定门店地址,进而帮助实体店完成线上到线下门店的引流,其定位注重与用户获取与经营,并不具备直接变现能力。

•商品橱窗

橱窗则是抖音带货的基础设施,开通之后可以添加第三方店铺商品到视频上,通过引流带货赚取佣金(接入自营产品需开通第三方店铺并接入淘客平台),橱窗带货最大的短板在于需跳转第三方交易,易造成用户流失。

•小店

作为官方入驻型电商平台,小店允许商家上架管理自营产品,且可在抖音内完成全部交易流程,但过高的申请门槛却将大部分商家拒之门外——不菲的保证金与抽成之外,还需要提供各类商标、产品及经营资质证书。

•小程序

作为抖音新晋流量洼地,相较前三者,小程序有着更完善的变现能力,有着丰富的入口及营销能力,有助于商家更好的带货变现,且支持实体店服务预约、知识付费等多元变现场景,更为重要的是小程序一次点开永久留存,且支持收藏留存,从而在抖音获取并经营私域流量。

在抖音成为国民娱乐方式的当下,短视频变现无疑有着光明的前景,而一个好的变现工具将是瓜分市场红利的入场券。


评论

© 企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